桃之

°涩

1. 

易烊千玺的手指在打转着的纸条间微微停顿,是打开还是不打开呢?

当时看得不太清楚,不过一定不是情书类的,依稀看到当时的动作是只写了几个字,大概是…毕业快乐吧?

除了这个也没别的了,随便吧开就开!

准备展开纸条的手瞬间一顿…

万一有别的呢?

可是,会有别的吗?

如果有别的,那…会是什么?

可是会有别的吗?

 

 

 

2.

不敢猜也不敢想。

易烊千玺的思绪飘到之前。

暗恋一个人是什么心情呢?

如果让易烊千玺来说,大概是绝望的感觉。

空空荡荡,却又嗡嗡作响。

经过这段时间的偷偷观察,他觉得。

王俊凯也许,可能,大概,或许,真的,有喜欢的人。

抽屉里语文书第二十三页夹着的粉色情书便是最好的证明。    

易烊千玺无时无刻都想知道那封情书的内容,以及不知名的情敌。

王俊凯今天心情似乎很好,一直在哼着小调调。

只见他往抽屉里翻找,易烊千玺看见他的手一直放在那本语文书上。

几番想开口询问却发现自己的嘴巴抖得不成样。

问了又能怎样?

就算知道了我也不能做什么。

我不能啊。

不能坦然地问他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不能有任何立场地告诉他你不能喜欢你那个人,因为我…

“哎,同桌这道题我不会你帮我看看。”

“嗯。”

王俊凯把椅子往易烊千玺这边挪了挪,而后身体又凑了过来,还不罢休。

“你往我这凑一点,不然看不到。”

“哦。”

易烊千玺的脸开始升温,耳后已经红成一片了。

“你看题啊…”看我干嘛!

王俊凯立刻笑弯了眼,“看你在害羞啊?”

易烊千玺恼羞成怒作势要跟他打一架,上课铃刚好响了。

易烊千玺便收住手不去看他,认真上课。

果然,过了五分钟王俊凯用手肘碰了碰他的手肘。

纸条来了。

易烊千玺再次不坚定立场的趁着老师不注意偷偷收了。

这次不是往常那样打闹过后的道歉话,而是一句问话。

【你认为世界上最美的颜色是什么吗?”】

易烊千玺:……

虽然觉得很无厘头但是易烊千玺还是认真地回答了。

【白色。】

【不是。】

易烊千玺眉头一皱,除了白色应该没有比它更美的才对啊?

【红色?】

【不是。】

【赤橙黄绿青蓝紫?】

【…不不不不不不不】

…一下子否定了七个。

【我想不出来,公布答案吧。】

【羞涩。】

羞…

涩(色)

易烊千玺愣住,再次脸红。

下一张纸条扔了过来。

【怎么?被我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惨绝人寰的帅气迷住了?】

接下来易烊千玺教回了王俊凯惨绝人寰的正确用法。

 

 

 

3.

“同桌放学了你还不走?”

“我解完这道题就走。”

“那好我先走了。”

“哎王俊凯我忘了带语文书,你的借我一下。”

“呐,你想我这样把书放在抽屉就好啦,不用带来带去。”

“好,谢谢。”

 

 

(你要是丑一点,我或许可以和你逛逛街看场电影吃个饭散散步对着月亮星星谈谈人生和理想。

谁让你那么好看。

我就只想睡你。 By王俊凯)

 

这算什么情书啊?

没署名也没留名也没说喜欢啥都不写就想睡人家…想得倒挺美!

 

易烊千玺话是这么说,手却小心翼翼地把情书放在校服口袋里。

 

 

 

 

4.

第二天,易烊千玺的心里有些忐忑地把事情告诉王俊凯。

语文书是还上了,但是语文书里的情书却丢了。

不料对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没事儿。”

“对不起。”我是故意的。

“觉得抱歉的话,就帮我重新写一封吧。”

“啊、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写?”

“你就当,给你喜欢的人写。”

我喜欢的人?

不就是你嘛。

 

 

5.

【玺,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易烊千玺第一次如此正经的王俊凯,心里莫名紧张起来。
【说。】
【我说了,你可不能表达出来。】

表表表…要表达什么!
【你要说什么?】
【虽然我知道,我们快要高考了,每一分钟都对我们很重要,不能因为这种事情分心,但我还是想说…】
千玺新不由得加速,心脏砰砰砰乱跳。
【你到底要说什么!】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郑重的在纸上写下一行字,传了回来。

易烊千玺不知是激动还是惶恐的指尖都在打颤,轻轻展开了字条,指尖上面王俊凯规整的笔体写着:


【老师拉链没拉】 
╭(°A°`)╮我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不当讲。

 

 

 

6.

这天放学的时候易烊千玺把“当成给喜欢的人写”的情书赎给了王俊凯。

“你就这样给我?”

“不然呢?”

“…一点诚意也没有。”眼神带点哀怨

易烊千玺无奈,“那你希望我怎么做呢?”

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你站在讲台上念一遍。”

易烊千玺:“……”

“我生平第一次写的情书还没送人呢就被你…”

王俊凯话没说完易烊千玺就打断。

“好好好,我念。”

 

易烊千玺站在讲台上,深吸一口气开始念。

“别紧张啊,就当是给你喜欢的人讲的!”

什么当?你就是我喜欢的人。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开始念。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一见钟情,就是有人忽然闯进你心里的那一瞬间,仿佛拥有了一个新的世界。你让我对这个世界又美了几分…】

【千金难购的,又何止是你的好与心跳。】

易烊千玺念了两句,觉得特不好意思,抬头看了看王俊凯。

结果发现那个要求自己做这件事的人竟然没有在认真听自己念,而是趴在桌子上不知道写什么!

易烊千玺愤然下了讲台朝王俊凯走去,依稀看到好像在一个小纸条上写了几个字?

似乎发现他来了,王俊凯赶紧用手捂住纸条。

“你在写什么啊?都不听我念…”

“对不起啊,快毕业了嘛…想留点东西。”

易烊千玺对那个纸条很感兴趣。

 

 

 

7.

易烊千玺晃了晃脑袋,把之前那些发生的有的没的事都抛在脑后。

那个纸条现在就在自己手中,展开就能看到内容。

 

 

易烊千玺缓缓地卷开。

字迹慢慢展露出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3)
热度(7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桃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