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

°扑通扑通的love

你的初吻和初恋。
是谁?



喜欢的人此刻就与自己距离十厘米,笑得眼似月牙,梨涡点点的。

王俊凯心里却难过起来,本来就喜欢得小心翼翼,每天藏着掖着躲着,就是怕对方知道自己的小心思,现在对方知道了,自己写的告白信还没送到对方手里就被送了封拒绝信…..

郁闷得不行,忍不住嘟嘟囔囔。

“没有比暗恋更傻的事,也没有比送了三年磁带更蠢的事了。”

“有啊。”

“啊?”

“双向暗恋。”易烊千玺捂着脸,声音从掌心里模糊地传出,“…我送了三年情书。”

而后可能觉得害羞所以带了点恶狠狠的语气,“为什么不给我回应!“

“什么?“ 王俊凯不明白。

“那情书你有好好看吗?难道你在计算周长和面积?”

情书,三年。

好像明白了什么。

王俊凯拿下了易烊千玺捂脸的手,开心得要死,“你没写名字,我不知道是你。“

“啊?”

“哪有人写情书不署名的。”

这次,易烊千玺心里的小鹿撞死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就这样偷偷互相注意着对方,偶尔几个眼神交流,有慌忙互相错开。

“很晚了,回去吧。” 易烊千玺别过脸时有可疑的红晕。







两人面对面地抓着吊环,易烊千玺只能努力地把视线往窗外看来掩饰尴尬的气氛。

没想到对方有所举动。

王俊凯一手撩起易烊千玺的刘海,一边皱眉,“刘海太长了,这样对眼睛不好。”

“…我….“

“不剪也行,中分也挺好看的。”

“……..“

易烊千玺心里纳闷忍不住问出了口:"你是不是坐过站了啊?"

记得他是在自己前一站下车的才对。

“…我想陪着你…”

“………”

“…你是怎么知道我坐过站的?”

“………”







王俊凯侧过头看着两人肩旁间隔只有几厘米,以前从来没想过的距离,美好得有点恍惚。

没来得及做点什么,对方已经停下来了

“我家到了。“

“…哦。“

易烊千玺看着若无其事的王俊凯有点恼,“我说,你送那么多年磁带不打算署名吗?“

“..你现在不是知道是我送的吗?“

“我回家了。“

“等一下!”王俊凯慌乱地抓住他让他面向自己。

两人变成了面对面,眼睛对眼睛….

只见王俊凯深呼吸,然后微微往自己这边倾斜了点。

靠近点。

能感觉到鼓点般的心跳。

再近点。

都能听到跟看见他紧张地咽口水时喉结微动和呼吸急促的声音。

再再近点。

呼吸越靠越近。

鼻子都快贴在一起了。

似乎热气都喷在自己脸上。

易烊千玺紧张地闭上了眼睛。

“Mua”一下,易烊千玺的脸颊瞬间红扑扑的,好像整个夏天的热气全跑到自己脸上了。

王俊凯低头,温热的唇停在他脸颊位置2.5厘米的地方后,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走了。

留下易烊千玺满脸通红地碰了碰脸颊。

什…什么嘛?

根本就

没…没亲到啊!







“啊啊啊啊疼!”

王源放开捏着的脸,“男孩子闭眼就是要你亲他!”王源一副恨哥不成器的模样。

“我…我没敢亲下去。”

“你们不是在一起了吗?”

“…我不知道,他好像生气了,说什么送那么多年的磁带不打算署名,是对我行为不满意吗?”

王源听完翻了一个大白眼,“笨!他太婉转了我帮他翻译一下,他是问你送那么多年磁带不打算告白吗?“

“…告白。”







王俊凯来到教室的时候发现异常地热闹,同学们好像围着什么东西正在好奇地打量。

“王俊凯快过来看看!千玺剪了刘海耶!”

“对啊对啊超级好看的!”

王俊凯愣了愣,看了过去。

大概是看到王俊凯要过来,所以易烊千玺几乎是狂奔跑回自己位置上。

剪刘海,是因为自己昨天说的话?

易烊千玺,我很高兴呐,非常高兴。



恋爱中的人总有无厘头的小别扭,包括会怕同学们发现他们的关系,会假装高冷地不喜欢对方,却从未想到反常更让人可疑。

一般这种我们可以理解为害羞。






放学后。

“让我好好看看。”

“…不要!”易烊千玺蹲在墙角,手紧紧地捂住脸部。

大抵是害羞,王俊凯一上午望过去他都是一副低头的样子,根本看不到他剪了刘海的样子啊,一想到那群家伙看了心里更加郁闷。

“…你剪刘海不是让我看的吗?”王俊凯笑得无奈。

“让我看看,嗯?”

说着就要扒开他的手,易烊千玺赶紧把头拱在他肩上,不让他看。

“老师好。”

易烊千玺一抬头王俊凯看到了。

“你骗我!”易烊千玺又气又急,“…不好看吧。”

“很好看。”
说着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那是昨天没完成的吻。

易烊千玺的脸通红通红的。

爱情最美好的时候,不就是脸红心跳,还有在他面前那点不自信的羞怯和小心翼翼,在往后的日子里,那些手足无措的小尴尬,都是大写的甜蜜。







情人节快到了,对学生们来说,大概就是告白的意味了。

教室门口气氛非常暧昧,王俊凯和一个女生被大家拥在其中。

围在中间的两人不急,反正身边人急了,恨不得替王俊凯答应了的模样。

易烊千玺写着作业,注意力却是在那对男女生身上。

听着门外声音越大,笔劲用得越大。

最后,笔都把作业本戳成密密麻麻的洞了。



王俊凯拒绝完那个女生回到教室后,居然看到有女生隔着窗户跟易烊千玺讲话!

“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


开玩笑。

我有男朋友了。

他可是我的人。


王俊凯冷嗤了一声,“真是受欢迎啊!”

易烊千玺看了看王俊凯桌子上包括四周堆积的礼物,冷哼了一声,“彼此彼此!”


同学们都在讶异不知道他们关系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糟糕?

而且在下午一月一次的座位变动中得知他们两个成为同桌的时候,还有点担忧地问。

“他俩不会打起来吧?”


我们会和平相处的。

两人都把头扭到一边,后脑勺对着对方,一副看不惯对方的样子。

谁也没注意到桌子底下亲密地左手牵右手,大腿抵着大腿的两人。







放学后王俊凯要参加校内的篮球赛,易烊千玺抱着他的外套在边上等他。

王俊凯一边比赛边看一直盯着自己看的易烊千玺,同时也发现了易烊千玺边上一直虎视眈眈的女孩子。

这边的易烊千玺突然看到王俊凯从比赛中走出来,一把勾住自己的脖子,“怎么啦?”

“就是想你了。”

说完瞪了瞪不远处还在看着易烊千玺的女生,那女生似乎也感觉到他的“宣战”,不甘示弱地睁大眼睛直勾勾地望过来。

易烊千玺的这个角度就是那女生虎视眈眈地看着王俊凯,王俊凯惊人也看回去了。

易烊千玺的脸瞬间变得面无表情。

那女生长得不错。

“我要回家了。”

“怎么啦?”

“你啊,又让人家失恋了!”

“哎,跟你玩一个游戏,保证你会从现在的= = 一秒变^^”


“什么游戏?”


“模仿啄木鸟。”


“…怎么模仿…..”


“你的脸给我当树就可以了。”







西




下一秒,就迎来了湿润柔软的嘴唇触感。

嘴唇感受十分之一秒,就离开了。

易烊千玺心跳快要爆表。

同时心里开出一朵超级大超级美的花。

王俊凯抱着他,声音有些紧张地颤抖。

“你的初吻给了谁啊?”

易烊千玺紧紧抱着王俊凯笑了笑。

你说呢?







时间会把陪伴熬成最美的情话。

是每天出门上学前会准备多出一份的东西,例如早餐,外套。

是上课和你传纸条。

是在自习课跟全班躲猫猫,在书堆后面跟你接吻。

是写作业时和你共享耳机。

是午休躲在墙角的亲吻。

是放学等对方做完值日一起回家。

是拥挤车厢里的拥抱。

是晚上躲在被窝里瞒着家长偷偷摸摸地跟你打电话。

是穿着拖鞋和你在大街压马路。

是在你家楼下的搂搂抱抱。







易烊千玺擦完黑板校园里已经是一片安静了,回头看到王俊凯正坐在自己以前的位置上。

“最后一天了耶。”

“怎么,舍不得啊?”易烊千玺走过来。

“那时候每天上课期待老师可以叫你回答问题,那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看你。”

“那时候总想扭过头看你,同时也期待你能抬头看我。”

“我看了,但是你已经把头扭回去了。”

王俊凯一把将他压在窗台上,“那时候每天这个时间都往你里放磁带。”

易烊千玺忍不住笑起来,“被我发现的时候你的表情非常害怕!”

王俊凯轻轻地吸允他的下嘴唇。

“你那情书不也没署名,傻子…”







周末的时候易烊千玺整理辅导资料去王俊凯家帮他补习。

“你先呆在房间,我给你拿饮料。”

“好。”


易烊千玺环顾了一下他的房间,看到书架那边时愣住了。

这些东西很熟悉,都是自己之前遗失。

贴在展示栏里不见的照片,用过的草稿纸,用完笔水的圆珠笔,衬衫上的第二颗纽扣….

还有排列得整齐的磁带。

吸了口气,鼻子有点发酸。

耳机里正放着磁带里他的声音,易烊千玺的耳根微微发烫。

以前他从来不正眼看你,却默默看过你多少次背影。

笨拙地,小心翼翼偷偷录下的磁带里面是对你的喜欢,想对你说的话。

把喜欢唱给你听。

扒心扒肺地对你好。

那么多人喜欢他,他只喜欢你一个。

这样一个人,自己却在最好的年华遇到了。



“听什么呢?”王俊凯拿着饮料走进来看到他带着耳机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伸手拔掉耳机…

自己的声音就从磁带里传出来。

“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护着我的天使…… ”

易烊千玺吸了一下鼻子,“没什么,就是突然觉得你好肉麻…”

“我还没把你那三年的情书念出来呢,那才肉麻。”

“不许念!”易烊千玺伸手捂住他的嘴。

“好好好,不念。”

“王俊凯。”易烊千玺抱着他,往他肩膀拱了拱,“我要和你永远在一起。”

王俊凯假装叹气,“那样有点烦呐。”

“不管你,反正我要和你永远在一起。”







毕业那天很多说不出的话就会说出来了,很多不能表达的感情也都会表达出来。

拍毕业照的时候,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手牵手站在一起,对着镜头微笑。

很幸运,在最美的时光里遇见你。





暑假的时候,两张一模一样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两人手里。



—“那么,余生,请多指教。“

—“嗯,余生请多指教。“





“哎,你看那边。”

“怎么了?”


“Mua~”







—完—





分别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后续。




对了,之前有人问我是不是真的有这样暗恋一个人。

是真的,除了天天洗头装逼…

还有。

不敢在班上吃辣条。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6)
热度(11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桃之 | Powered by LOFTER